Popular Posts

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表姐嫁給有錢人


#年少時期,我有一短暫收聽廣播經驗,那就是晚間八點印尼椰加達一小時的中文節目及越南西貢電台空中劇場,後來因局勢關係,上述兩個地區先後引起排華爆動事件也中止了中文廣播,正是告別我的另類經歷•••

表姐嫁給有錢人,可是卻在某處租了房間,卻不見表姐夫人影,因此只要有空閒,姐姐總帶我走訪這位有錢人的親戚•
大人有說不完的話題,我卻愛上表姐房里的一台收音機,讓我收聽每當晚間八點正椰加達一小時的中文節目•當時一台收音機已是一件奢侈品,不是毎個人享受得起,除了有錢人例外,由於表姐夫是新加坡人,經常出入新加坡,就買了這台奢侈品給老婆解悶;表姐房內還存有一台電唱機和一疊鶯燕閩劇團所灌錄七十八轉黒膠唱片•
也聽母親說表姐夫之前曾與一馬來寡婦有染,那馬來婆本是安的遺孀,丈夫生前在海乾街擁有一間雙層店屋,實際上安是印裔娶馬來婆依歸回教,聽說表姐夫看上那富婆背後的財勢,寧當火山孝子,風流快活,只是好景不常,日子一久坐食山空,表姐夫正是移情別戀愛上表姐,採取攻心計,表姐一家人都受過他的恩惠,女大不鍾留,也就順手推舟把女兒嫁過來•
後來家姐出嫁,我們與表姐來往逐漸中斷•在中學時期周遭來了不少新加坡人,他們與當地合夥人開了時尙商店、出入酒吧桌球櫃臺,生活中充滿靑春活力,每遇週末就見他們在江中滑水取楽,其中包括了表姐夫一伙人,又來又聽說•••
那滑水活動只是一煙幕,他們在滑水中,趁人不備把煙土丟從星輪丟下水中的走私活動,讓那伙滑水者在江中檢起;只是上山多卻遇上虎,被水警逮捕,人證物證法网難逃,被控上法庭,驅逐出境回到星加坡出生地•
有次在整理母親昔日舊相簿,在黑白舊相中,突然見到表姐結婚時舊照,其中一張正是表姐與表姐夫合照於新加坡植物園,容光涣發,只是隨着時光消逝,如今已是今昔非比,我們早已忘了表姐曾嫁過有錢人,如今卻在舊店屋前販買椰絲,幾時消失也沒人在意,因爲那排舊店屋已被某集團收購,建起大型購物商場,表姐的身影隨風而逝,表姐只是個小人物,與你擦身而過,想起只有輕嘆和唏噓•
10•09•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