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Monday, June 11, 2012

千里之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突然就走到了西藏•••

    [突然就走到了西藏]    作者 陳坤
    因爲陳坤是影星,所以我在書展中買了這本書,讀了這本書,我依然把陳坤當著影星偶像,而對陳坤而言仍然登不上作家冠環;另個因素西藏對我的誘惑無處不在;朋友email 老家有人上了西藏走了不帰路,我想這又不是頭一遭,所謂富貴在天、生死有命•我曾計畫二次進藏只是無緣•西藏是緣份,無緣休想一窺那
    在[突然就走到了西藏]一書中圖文並茂,作者在序文中寫著:三十六歲的我,幸運得像庄子贊美的"臭椿樹"。沒有任何對未來的規划,卻對我的未來充滿着樂觀。因為我知道,未來有無數的"巧合+幸運"等待著我。我只需放松行走,一心行走,不管前途風景萬變,那些"巧合"都會在最恰當的時刻激勵我,讓我無懼未來的美景。
    合抱之水,生于毫末;九層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用"之行千里,始於足下"之式,丈量人生的種種疆域之美,澆灌心靈中那株小樹,讓它成長,期待它參天立林,這就是我所期待"未來人生"•

~。  據說陳坤是突然起了一個念頭,要去西藏行走。然後,他就真的一步一步走了下去,用了近一年時間,完成了組織和訓練,然後,用了十一天,一步一步走完了整個旅程•陳坤不是第一到西藏,電影[雲水謠]在西藏羊卓雍錯拍攝,就在行走後不久,他又再度前往那裡拍[畫皮2] •作為演員兼行者的他,在生命中,在心靈蕩漾的地方起了變化,在人生中是很短暫,但在這短暫的時刻,都凝聚我們生命的過去和未來,寫西藏這一時刻,卻又回到他的過去想著未來•所以這本帶有明星色彩的自傳,是作者的一段人生真實的告白,他的争扎,茫然和傳化的成長過程•字行間充滿稚氣,而他的影迷則認有點憂鬱,陳坤卻樂觀地表示,他不信命運,卻相信自己的願力和信心,在讀完這本書之後,如何解讀陳坤,仁者見仁•
    在行走的真像中,陳坤寫著:只要你行走,就能與你生命中的真相相遇。
    正如我。
    走着走着 ,就找到了自己。
    走着走着,突然就走到了西藏。
    走着走着,就走進了陽光照射下的內心世界里。
    還會繼續往前走。人生的全部意義就在於行走,面向前方,不要停下。
    當你開始學會往前走的時候,你生命中的遺失,不能彌補的缺陷,都變得不那麼大。它就像云朵之于天空,稍帶滑稽和旡所歸屬的樣子滑過,從來不曾因為它而改變天空的蔚藍。

~。  11天
        115公里。32座大山
        最高海拔5230米

    行走的力量 1+N 去西藏

"我多么期待[行走的力量]是一場[開始寧靜]的革命,
    一項可以重新導入內心世界的修行,一次開始撫摸自己靈魂的發現之旅。"
                                                                                                     ~陳坤                        ~。陳坤這本書,蟬之行,陪你走完行程,讓你醒悟蟬之道,若你問什麼是蟬?蟬什麼也不是。
11•06•20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