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Friday, May 4, 2012

蘭花盛開 石十三




我的蘭花
也是我的花圃
就在屋簷下
每當盛開
就有空谷幽蘭的後設
每提蘭花
想及幽蘭
那是一個清秀女孩的名字
也因擺在窗口蘭花
我們結識
也因蘭的幽香
讓陽光特別璀璨
雨聲特別清晰
只是
有天突然不見伊人蹤影
盆栽也跌落窗中
唯有失落蘭花
讓我帶回細緻栽培
二十年了
每當蘭花盛開
都在期待她的到來•••

04•05•2012。
#五月四日,讓我想起五四運動時期詩人胡適之新詩"蘭花草",更有人譜曲彈奏,是否與我心情有關也不知所云•



Sent from my iPad

1 comment:

eL said...

阿明有谷歌電郵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