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May 5, 2012

惊魂未定 叶痕




家婆已是九十高龄,身子还算硬朗,只是双眼视线不佳•
那天清晨突听有人在挖墙脚,从後门爬了进来,是一个蒙面少年,家婆不疑有他•
「小心,小弟別把後門挖掘壞了,要出去請走大門呵!小心慢走•••」蒙面少年被老太婆的言行舉止嚇呆了,臨走把桌上的三十塊,順手攜羊拿走逃之夭夭•媳婦清早聽到家婆嘹亮聲音,也嚇壞了,下樓一切看在眼里,忙對家婆:「你以為剛才那個蒙面是誰?是賊呵•」
家婆一聽是賊,立即嚇昏了•待她清醒時刻人家早跑遠•忙著高喊:「賊呵!快點來捉賊呵!」喊帰喊,賊早已跑了,這時媳婦才發現早上的買菜錢不翼而飛,肯定是剛才入內小偷偷走•
只是家婆經歷此打擊,一病不起,每當深夜就高喊捉賊,家里爲了防止上述事件再度重演,不惜大興土木,加強安全設備•
「人家早已家中圍起鐵籬笆,我們只是加強窗戶鐵花,鋼門而已•」媳婦花了錢心痛跟家人設訢•
「幸虧來了小偷,小事一樁,若來了印尼外佬,麻煩就多了•」也不知來人興哉楽禍,在旁加油添醋,事不關己•
「總之出入小心,關注門戶•」
旁人閒言閒語,也把媳婦弄得神經兮兮,而家婆卻繼續睡覺,不分白天和黑夜•
「我夢見小偷又來了,我告訴他桌上三十塊還給我,那是我家菜錢,媳婦要上街買菜用的•••」家婆依舊惊魂魄未定,看了醫生打針吃葯也不見效•
「不如帶她去鄰居乩童問問看,聽說十分靈驗•」
「那是求萬字的地方•」媳婦回應:「真是煩死了•」而來人卻拿了家婆生辰八字到乩童那裡問事•」
乩童閉著雙眼說:「老人家撞了邪,運氣低•••」說著畫了一道符說:「拿回去燒了給她滲白開水喝,就沒事了•」
媳婦半信半疑,依假泡制,果真見效,家婆一亱安眠無夢,讓媳婦鬆弛了一口氣•
有天家婆突然問及媳婦:「家里幾時裝置鐵花、鐵門,要是發生火災怎麼逃生?」
媳婦心中在想看來家婆精神有改變了,人說家中有一佬,形同一寶•我家中一這寳這幾個月來真是累跨了我•
最近詩巫治安每況愈下,大家被迫緊繃,也不知警察死到那裡?唯有大家守望相助,一見有陌生人在路口出現,大家都準備家中木棍,以防萬一,不怕一萬•
住宅區确是平靜了一段時期,只是路尾豪宅假期舉家出國旅遊,家中擺空城計,也讓小偷盯上中招了•窗戶被擊破,從家中電眼紀錄中,來者一伙人,翻箱倒櫃,報了案,也無法找到幹案人,問及豪宅當事人,保密不語,據說家中有投保巨額保險,也引來可能自盜自演流言,真相如何?唯有自知,解鈴還需繫鈴人•

05•05•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