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阿海與阿嬌 叶痕

着爲流動小販的阿海,年屆已過七十,小型批發商,還在打併,駕著麵包車沿着州府仔走透透,過年前夕卻意外病倒入院,兒女們早已着了最壞的打算•
「阿海中了拉子藥,雙腳不能走動,雙眼發白•」阿嬌向人說:「愛的小巢被接菅了•」
阿嬌是阿海的併頭,一個老婆去逝,一個老公仙逰,只是平日眉來眼去觸了電,各別儿女都已成家立業,若把阿嬌娶過門,同住一屋簷下,不但引來儿女反抗,雙方加起來都已超過百歲,在旁人看來也過於難堪,於是•••
築一個愛的小巢,對阿海而言,租一間半獨立屋,不但樓下客房當貨倉,樓上還可當新房耶,何楽不爲,商人就是商人麻,阿海懂得精打細算•於是阿嬌只檢幾件衣服投奔山塞,當起一雙狗男女,好似時光倒流,相逢恨晚,回到阿海十七、阿嬌十六,青春不擋期•
這期間阿嬌小鳥依人,裝可愛,阿海更加努力打拚,那怕旁人的閒言閒語,只要歡喜就好•
好日子瞬間就過,年關將屆,年貨推聚伙倉,不在年關之前推出,就見財化水,於是夫妻倆三天走六鎮•終於阿海累倒,病入醫院•兒子立即把貨車駕回家,以鐵練銷住大門,阿嬌只有靠邊站,一時之下亂棍打散了這對野鴛鴦,阿嬌唯有再度打回原形,從十六歲裝可愛變成六十歲佬佬,阿海人倒在醫院,心在貨倉,人也著絕了•說阿嬌吃虧也不見得,阿海讓她找囘青春歲月,她依舊到髮廊整個新髮型,與朋友在咖啡店閒聊,好似忘了她與阿海一段情•
有人問及:「你怎麼不到醫院看你那老相好•」
「反正早已有人看顧,還差我一個,再說我也不是醫生耶•」一語雙關,左右開弓,看來嬌女也不是省油的燈呵!
只是那間愛的小巢,對方以鐵鍊深銷,我則不交出大門要匙,只是雙方又不面對面,背後則各懷鬼胎,明爭暗鬥•你有你的張良計、我有我的過梯牆•

愛的小筑,人去樓空,昔日一段黃昏之戀已畫上止休咐,阿海養病在家,偶而也會回憶阿嬌給予的愛情的滋潤,無奈旁人都不能理解,兒女的責怪,病中的那批貨物早已廉價拋出,錢有收到沒有,唯有兒子是問,答案過年時賭萬字花光了,還歉了一屁股債•還好那批貨還是現金進帳,只是卻讓阿海陷入人財兩空,這時卻無端端想及阿嬌,那小女人,那是阿海對嬌女的嫟稱•那時阿海到處送貨,順便收錢交給阿嬌,過後她總是如數奉還,不沾一分一文•嬌女須要是愛情,而不是錢財•
打了手機給阿嬌,沒人接應,到了她家大門緊閉,鄰居告知阿嬌與一班姐妹到台灣過年,讓阿海感到失落異常,東山再起?是的,唯有東山再起,駕着昔日那輛麵包車,從甘榜走向甘榜,寻找昔日走過的記憶,那是阿海唯一的生存寄托•
有天在甘榜小店突见娇女背影,让阿海惊讶不禁高喊小女人,我来了,那身影突然消在嫣然一笑的回眸中,明知那是一場黃樑一夢,只是有夢勝無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