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January 29, 2012

母親要我嫁 叶痕

除夕夜回到家里,母親在我背後張望,我心里明白,她在張望我背後怎麼沒有追隨男士出現,因爲去年也是回家除夕亱,為了杜絕母親的嘮叨,我承諾今年一定帶回一男生亮相在毋親眼前,結果我失信了,內疾得很,讓母親失望異常•

在我工作範圍內,男男女女都有,只是彼此都不來電,我愛的不一定引起對方的心靈共鳴,而對方有意者也不投我所愛,彼此相處均靠緣份,不來電又何故勉強•
「你家阿群也該找對象了,歲月不撓人,過了 30 就難了•」三姑六婆的議論卻是令母親倍受壓力,而我卻是議論紛陳的衝擊者•
每當,回家過年總要面對相同的課題,真想學其他同事一樣過年飛到香港、台灣轉一圈,不過想及家中老姆孤寂一人,期待就是這一天,也不能令老人家失望•
我工作單位主管每次向我送秋波,人家都有妻室,我又不想當苐三者,破壞別人家庭又何必呢•
又是回家過年的時刻,我正愁如何向母親交代,剛好公司來了實習生,人長得帥氣又單純,正愁三天假期沒地方去•
「要不要到東馬砂拉越?」我試探•「就住我家,怎樣?」
誰知一拍就合,那年我真的帶回一男生回家,而驚動了左鄰右舍,我心理像完成任務,可是卻七上八下,萬一被揭穿了怎麼辦•
在除夕亱我們吃過團圓飯、除夕亱的炮竹响撤雲霄,令他感到這才是眞正過年氣氛,初一早我們共赴廟會,共逰花市,形同一對初戀情侶,我真怛心假戲真做,墮入情網,好吧就當我們是劇中演員,在毋親面前演出一拙戲•
回到吉隆坡後,我發覺他以情款深深的眼神直望著我,又充滿憂鬱神情•
最後擋牌的是:魚與熊掌如何決擇•
原來在校時他早已擁有女友•我說:「感情的事我不免強,一切由你決定•」
經過嚴厲思考後他選擇了我,拋棄了對方•不過有耳語:今天他拋棄了對方,可能明天他拋棄了你•我已顧不了那么多,愛情讓我衝昏了腦袋,事過半年提及婚嫁,我還到过北海会见他的双亲,他家中擁有巨大的椰園、果樹,家里从事土产种植業,在家中是老么,兄姐多人,多在店中幫忙,是典型守舊的商人家庭•
婚後我們居於共管公寓,彼此早出晚帰,那時他已調到巴打林再耶任營業經理,同住一屋簷下,見面少,話題更少,有天我提及不如我們分手吧,他沉默不語,也沒表態•
這時我耳中再次响起耳語,他的前女友還在等他回心轉意,這時我發覺我懷孕了,肚中懷著他的骨肉。

30•01•2012。
5:40 am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