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Monday, January 2, 2012

馬來西亜天氣問侯你•••. 石雨

近日春雨綿綿,在這一雨變成秋的季節,我們卻以馬來西亞天氣問候你•
「你那邊有下雨嗎?」•「你那邊天氣冷不冷?」•
下雨天才感到失去陽光的遺憾,多想陪你看日出那段記憶,黎明前登山的興奮心情,山路雖是崎嶇卻阻止不了我們堅強的意志,面對群山雲層霭霭,那正是我們年少不知愁,風華正茂的青春年華,愛扮英雄當好漢•

也記得在二場電影散場的時刻,正是下着大雨的時刻,等不了雨停的時刻,我們冒著深亱風雨步行回家,雨淋使我們一身濕,在歡笑中,苐二天大家發高燒,流鼻涕,明顯地大家都感冒,那是一個風狂的歲月,一個摧爛的生命記錄•誰知中學畢業之後,命運決定我們分道揚鏢,你隨著家人移居到北方楓葉之國,我則到南半球袋鼠之鄉,尋找另一個春天•誰知大學畢業之後,定居那里,在鄉村一間醫務所當醫師,那么你呢?自從那次一別,音訊全無,心里真想飛往楓葉之國,在那楓葉彤紅的季節話舊,也許你早忘了我們曾一起渡過風狂歲月的生命記錄,我這個人就有喜愛懷舊,每當亱深人靜的時刻,總愛逐頁翻開歲月的記憶,我這里己是深秋的半亱,你那邊呢?是否烈日當空的夏季,你是否與家人正渡著一個漫長的夏日假期•在這世界亂槽槽的時刻,只有澳洲與加拿大站於平隱秩序的邊緣,讓我們尋到自由呼吸的空間,珍重再珍重•

也不知爲什近日深亱突然驚醒,夢見窗外流水潺潺,昔日年華再現,母親時代橋下水流清澈見底,你是否依然記得,毋親常愛留你在家吃飯,就是拔古、米薕你也吃得津津有味,那時的拉仔米持別香,讓人一吃再吃•而我來到你家里更像一家人,因為伯父那一輩人閒來愛下棋,讀書就是不繪畫,只有在你這一代卻留有繪畫的材華,只是昔日你在我家里留下的畫跡早已爲著環境變遷而失去痕跡,不過那只是青春年華的記憶罷了•我喜愛在你家里流漣忘返,只是你家中留下大批讀過的舊書,讓我陷入福爾摩斯的真偵懸案世界而不能自拔,隨著時光流逝,在告別昔日世界迎向未來,對走過留光歲月,自然逐步健忘,只是偶而在星亱時空見到流星飛過,敲起記憶門槛,原來我們己走過歲月一甲子•只是在地球的另一方,你是否也留下同樣的記憶,情不自禁以馬來西亞天氣問候你。

02•01•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