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Monday, December 26, 2011

一切均由聖誕亱開始•••

我雖非基督徒,卻在一個非基督徒家庭舞會中認識了芬蘭•
「这名字好熟習,好像在那里見過•」那時我們都是 20 來歲•
「你別說在北歐地理上一個叫芬蘭的國家,嘻嘻•」她噗嗤一笑,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記•
「明天跟我上禮拜堂做祢撤,怎樣?」像在乞求,我也大方荅應,就這樣我隨著她的足跡進了教堂,只是在教堂里我忘記了一切,只記得她穿著一件美麗的白色衣裳,像只來自花叢中的蝴蝶•「你今天真美!」我陶醉在芬芳的花叢中•

過後我認職的的外國企業機購,突然派我到中東一油田工作,我真捨不得離開芬蘭,那時她已離開故鄉出國深造,我們唯有依依不捨分離•那時是中東混亂動蕩時期,到處示威遊行,到處聽到槍聲、爆炸聲•••。突然我與芬蘭的書信連系中斷,因為恐佈襲擊,死傷多人,毀掉了郵政服務•在一次轟炸中,誤炸我的辧公大樓,在強大威力震荡中,我昏迷了多少時辰也不知•

只是在一個月後,平安夜,報佳音的聲響,我突然驚醒,躺在新加坡醫院,主治醫生也感到驚奇,他以為從此我就躺在醫院,成為植物人了•只是我的腦海卻是空白一片,我的世界一點記憶也沒有,整天行屍走肉,形同活死人•家里來了父母親我人我都不認得•
「怎麼辦呢?孩子你醒醒吧,媽在這里•」母親每次探病總在細聲的飲泣,只是我一點反應也沒有•最後醫院與家人取得默契,咐我回家休養再度關察•

過後一年半載中,家人數次帶我到過從前走過的地方,什至於聖誕節中開派對,也沒奇蹟出現,只是那時我開始學會走過芬蘭舊家,只是人去樓空,走進付近教堂與神父閒聊,我好似在開始追尋什麼,連自已也不知•

芬蘭通過親戚的聯系,知道我回到家里立即回來探望,原來她家人早已移居澳洲,並定居那里,雙親早己過逝,她還在期待我回來的這一天,那是一個付出青春的漫長期待•我們相見相擁哭泣,誏淚水洗盡我們不幸的過去,我們有敘不盡的舊話,在那未來的漫長時日,天上的陰霾,在我們笑容中,將遠離我們而去•••。


在笑聲中突然驚醒原來南柯一夢,早上路過芬蘭舊家,見有人影,原來舊屋早己出售,問及舊家主人早已過逝,只剩一獨家女在墨爾砵,在華人社區開服務所•芬蘭你是否在等待我的出現,一想到這里,立即準備背包起程飛向南太洋•那時正值年終十二月,南半球的聖誕節落在多雨的夏天,我満懐信心一定能尋到芬蘭,我心中的地理位置•

小説結局版本,正巧合我夢中所願,只是苐二天我們準備到教堂舉行結婚點禮,那天芬蘭穿的正是一件乳白色的婚紗,正像來自花叢中的白色蝴蝶,我真想說:「今天你真美•••」突然教堂鐘聲響起,大家彼此祝福,那天在澳洲正是夏天,也是南半球的聖誕節。

25•12•2011。


Sent from my iPad

1 comment:

I'm Who I'm said...

Good!I love this 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