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Wednesday, June 22, 2011

美食惊魂 石雨


美食惊魂 石雨 
美食大嘴吧,也有惊魂的一天• 
通常一些大厨房,是嚴禁進入,是有其理由•首先怕干撓廚房工作運作,其二廚房工作只是厨师与跑堂的空间不能容纳第三者•
那天路过OUG某餐館背後見印尼外勞在清冼堆积如山的碗碟,用的正是便宜的肥皂粉,洗得乾淨如何另當別論,只是以肥皂粉清冼碗碟在一般家庭早已不用,也許心理作用再也不到那家餐廳進食,总感到他家廚具不乾凈•奇怪的是街妨攤販,現炒現賣,反而沒人關心其衛生狀況,因為美食菜肴色香味早已衝昏你腦子,先祭五臟廟為主• 
有一次在印尼旅行,老友交待千万不要在路邊小販進食,因為他們曾不小心食物中毒而進了當地醫院•後來我到那里才知那些攤販煮食冼滌都用附近小沟水源,也是则所所在地,难怪我们肚子不适应了•同样地我们在刘家峡,湖泊游,也在小舴上进餐,吃的是湖上捕捞鱼隻,美味新鮮,別有風味•不過船上則所所排洩也在湖中,這與印尼小鎮路邊進食有著同工異曲• 
出門在外飲食小心,只是妨不勝妨•大酒店大堂餐廳裝橫華麗高雅,其頂樓的積水池說不定藏了死老鼠,我的裝修老友有次在某酒店發現狀況,從此不敢到酒店餐廳用餐•记得表兄婚宴就有一隻活生生老鼠直接從天花板正中掉下菜湯中,引來一陣惊叫聲•跟我在峇里島一郊區用餐,朋友突然發現餐廳上的橫梁有老鼠走过,我装着不知,否則食慾會無•心想餐廳附近是稻田,沒有田鼠才怪,它們偶而出現在廳也就見怪不怪了•總之怪事出現,順其自然就沒事啦• 
多年前報載有一食客在金馬崙高原用餐,發現快熟麵中有一黑黝黝東西滲於麵中,還以為是老板特別加料,仔細一瞧原來是一只腐臭死老鼠頭顱,嚇死人耶•這則新聞令我想及恐佈電影情節,從此不敢品嘗某品牌快熟麵•
說來美食驚魂都與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有關•有次鄰居大呼小叫,原來他們突然發覺吃了幾天的「羅夕」小缸內有著一隻死老鼠• 
我的一位雙眼失明的三嬸姆,每天都提著鐵茶壺泡水,大家都感這幾天開水味道怪怪,後來把壼蓋打開,才發現有隻小貓咪死於壷里,原來她那頑皮孫子把小貓咪藏於壺內,遇上了雙眼失明的亞嬤才擺出的乌龍• 
最近西馬傳出黑豬新聞,黒首揪不出,卻害到豬肉生竟一落千丈,煮婦上街都避過豬肉攤,什至有人建議不買燒烤豬肉,因爲分辨不出是黑豬還是白豬,什至有人問及豬販你賣的是黒豬還是白豬的幽默• 
塑化劑與飲食掛鈎,時曰已久,只是近日才被發現,引起一陣疑云•走在街上好似一切食物都染上添加劑,食慾自然打了一個大折扣•最近遇到阿信,他說近曰改變飲食習慣,擺脫美食種種惊魂,在他瞼上,怪不得已不见食物中毒迹像的一双熊猫眼•美食中毒有時比美食驚魂還可怕•美食驚魂只不過是感性的反應而已。 
23•6•2011•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