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May 15, 2011

我在故宫、看北京天安門 石雨


我在故宫、看北京天安門 
石雨 
 我在故宫、看北京天安門
 它是一副畫
 橫掛長安街
 歷史就從這里走过也匆匆
 言及长河悠悠
 埋葬岁月时光
 对我陌生也惊訝
 我在故宮、看北京天安門
 它是一道古城牆
 橫跨長安街
 街道金碧輝煌
 車流不息
 與時代命脈格格不入
 老北京呵
 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古都也不因天安門而存在、而消失
 我寧蹲在城牆下
 期待歷史囘魂
 傾聽湖南口音:[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卻飄來臭豆腐芬芳
 我在故宮、看北京天安門
 它是一座城市地標
 我的到訪只因掛於城牆的對聯書寫和偉大中國人民領袖的畫像
 不論白天和黒亱
春夏秋冬
 它已成為解讀城市歷史的啓蒙
 我在故宮、看北京天安門
 我只是歷史的過客
行色也匆匆 
 13•05•2011
從古都到都門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