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Monday, April 25, 2011

心声集

半夜尖叫不是美女就是妖怪。那是一个黑夜凤高的回家路上,背後传来紧随脚步声,回头一望,没有什么,脚步声也停了。再启步肘,那在声又随着而来,立刻加紧声,谁知背後的脚步声又紧跟,恨不得早到家,远远就喊妈妈快开门呀,自从那次起,我再也不敢当夜猫子。---  夜猫子自言自浯 ---      
            

早上路过干盘面摊, 见过四盘只吃一口就走人的四个小伙子. 心想是否太浪费食物了. 据统计邻国每天浪费食物推集一个足球场大,13层楼高面积. 足见在现实社会中, 不是存在有人三天一大宴, 两天一小桌. 食物在他们口中已失去文化的含养, 人家赴宴旨在应酬, 桌上食物只是摆个样子而己. 再说那区区四盘干盘面又算什么呢? 人类浪费食物己到达不能挽救的地步. 翻开报章, 及电视画面, 处处天灾人祸, 缺乏就是水和食物. 我们的e时代人太缺少这方面的知讯了. 在都门IKEA 餐听就见到一个友族家庭浪费食物的状况, 桌抬摆满奚腿, 炒面, 饮料, 只是吃不到1/3就走人. 看这又不是一个富裕家庭, 怎么又是这样浪费食物呢. 反而看到一位著名艺人老婆, 每次把剩余食物带回家, 十分环保, 令人尊敬. 有人说, 满人在作天在看! 浪费食物会遭天谴. 你相信吗? 地球己生病了, 浪费食物是一种破坏环境保护. 爱护地球人人有责.---- 夜猫子自言自语---.


家有河东怒狮….


家有河东怒狮, 正如大门贴了一张鬼符, 妖魔鬼怪都不敢进入. 让里边的人住得安心理得. 有一天, 河东怒狮远出, 家中大妖小怪立即出现原形. 各别画出山头占为已有, 这就是山头主义. 几时门符掉落也没人注意, 怪不得妖风四出, 吹得人人好似处於寒冬腊月, 不寒而慄. 家中不能没有河东怒狮坐镇, 否则奚飞狗跳, 杂乱无章. 正如民主过後是独裁, 独裁之後又倒回民主程序一样矛盾. 人心求变, 变化无常, 变化莫测, 也令人不知所以然.
家有河东怒狮, 是一个很好的挡箭牌, 一切谢拒不改, 改变有救必应,莫须感到懊悔, 只要把手往後一指, 指的正是双手插腰, 双目怒视, 正是在下[河东怒狮], 来者一瞧总是逃之妖妖.[ 河东怒狮] 总是扮坏人, 好人好事总轮不到家, 总是讨人厌. 也许是命运安排, 不由得选择.实际上. 河东怒狮, 不易扮演, 好人都被扮完, 坏人不得不由你, 再说没有坏人来承当, 那能显出好人的杰出. 没有鬼那有神. 在坏人干尽坏事浮出台面後, 紧接就是铺张好人好事了. 这世道, 扮人扮鬼都身不由已, 见人说人话, 见鬼说鬼话皆是一般普及的人际关系, 若是见人说鬼话, 见鬼说人话, 则反逆其道, 给人垂弃.
提及家有河东怒狮, 心里有点怕怕, 也不为什么, 一切课题总是碰了一鼻灰, 吃了闭门羹. 所以坏事专千里, 只要怒狮不在, 一切有得榷商, 趁在怒狮回门之前, 就是也涅了一把汗,也得把好事坏事都干尽,  待追究时, 木已成舟, 钣成米. 看你怎么办?....... 夜猫子自言自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