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hursday, August 26, 2010

人生三百

人生三百




台湾立委朱立伦有所谓[人生三百] 。

即交100个朋友、看100本书、去100个地方。

交100个朋友、包括泛泛之交、酒肉朋友、要交真正知心人、谈何容易、只为利害关系、不欢而善、不是没有、只是年纪一大、朋友之间关系越疏远、从100减少两个零、等於找回自已一个。

看100本书、谈何容易、有些人出了校门、偶而看报外拼没阅读的习惯、难怪有人自嘲大马人不爱看书。走过都门许多人仍在书店内翻翻看看、就很少见人买回阅读、有人索信把书店当着图书馆。因为居住面积、有人爱书也不能养成买书或藏书习惯。是否一年365天在书店内与书本近距离就能达到看100本书的目檩、试目以待。

去100个地方、要有钱有闲。只是当今世界到处都是天灾人祸、在家百日好、唯有在自家前走马看花、也算是人生一乐也。也见过有人世界走透透、问及到过那些地方、也含混不清、没有知识、没感觉、世界对他仍是一片空白、就像李熬大师所说:[你牢白坐了。]

人生300是人生的目标、人生失去目标活着就没意思、不管目标实现没有、它总是人生的指数、也因某些挫折、让久停在某一阶段、挫折後的休息、是否倒下来、还是走更远的路、那是你的人生决择、[跌倒怕什么、爬起来再前进、前面的人倒下去、後面的人擦乾泪水和血迹再前进!] 这些热泪盈眶的豪情壮志、鼓厉了多少受挫折、伤心欲绝的人。….

人生300确是让人看透朱立伦的人生报负、政治理想、若是我生在台湾、五都选举我一定投他一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