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hursday, July 29, 2010

单飞马尔代夫。。。。。


单飞马尔代夫。。。。。




听说马尔代夫、这美丽的岛屿随着地球气候改变、将消失。

在消失之前、前往走走看看、不求什么、只求曾经拥有。尤其在它消失在这之前、许多与我一样的寻梦者、心灵就有一幅画就叫【世外桃源】。

当飞机自法国戴高乐机场起飞时、马尔代夫、这个落於印度洋南端的海上名珠是否闪闪发光、在迎着我这来自亚洲赤道边缘的小子。也许过於兴奋、过於疲惫不堪、即呼呼入睡、待飞机着陆、双脚踏出机场、我什至怀疑是否人在马尔代夫。[初来到马尔代夫的人就会这么说] 。Richard告诉我这是马尔代夫的鬼异。

来接机的Richard、是法裔混种小子、有着法国人的热情、印度人的能言道、他驾着一辆意大利跑车快速转入笔直超速大道、再九十度一拐弯、眼前立即出现尘土飞扬的乡村土路、路旁偶而稀稀落落村庄、也出现一些农耕稻田、景色有点像马六甲的田园风光。我告诉Richard我国也有这样景色、只不过农民换了调色板、不是黝黑的肤色、说着说着、前面突然出现了老牛塞车、怎么也赶不走、我问Richard怎么办、他着了一个无奈的表情、而後说:【听天由命。。。】。原来这些印裔农民把牛当他娘、一律不得与牛过不去、老牛挡路老神在在、任由牠。车与牛在路中央对峙半句钟、才见牠慢吞吞地移动身子到路边稻田、後边引来一阵拉叭长啸、原来车後排了一阵长龙。

到了海边度假屋己是午後、Richard说今天天气好、能看到美丽的夕阳。接着一声拜拜、驾着跑车立即消失在尘埃中。这就是马尔代夫。

度假屋面向大海、後背椰林、单独建於海边。别看小屋虽小却五脏俱全。屋里水电俱全、一个小冰厨、内有钦料食物、还有杯子茶具、只是一切均要自己要亲力亲为;此外还有谮水、钓鱼用具、对外连络卫星电话及一台电视机、都是转翻国外节目。每天都有人教你潜水探视海底美丽世界、与群鱼共舞。黄昏看夕阳最写意、不知为什么这里的夕阳为什么这么美、令人好响往呵、一杯啤酒在手、躺於长廊藤椅上、让你写尽人生、夜间星空伴着海涛让人入眠、遨游这美丽的海岸、让白色汐沙为你编织童语中的梦呓。

马尔代夫、印语中的花环、就有它的魅力、在这即将沉没的岛屿、白天和夜间一样显得本平静如常、村民知足常乐、谁也不在乎明天的命运如何。我在岛上生活一阵子、Richard及他的伙伴都把我当着日本人看。Richard说你来自太阳升起的地方、那边的太阳是否特别大特别红。我说我来自马来西亚、他说没听过有这样的国家、看来我们的代沟太深。原来他曾接待一个十多人的日本地质考察团、他以为亚洲只有日本大国、至於崛起的中国大国呢?令我吃惊的他说知道中国有一叫成都地方、讲了半天才知成都与马尔代夫有航线直飞、不像我从吉隆坡飞巴黎转机至马尔代夫。

有天我趁搭吉普车赴附近椰林村落、村里的孩子大喊大叫Japanese is coming。。。令我尴尬不已、我到那里除了补购乾粮还想到那里垂钓、因为我听说那里有条淡水沟、水质非常美。一到那里真把我给吓傻了。那里不但水清澈底、鱼群阵游、水中缤纷彩石、像欲浮现水面、还有那高挂山腰瀑布倾盆而下、浩如烟海。如此壮大自然画面、让我忘了垂钓。至今我心中还在惊心动魄、一夜返覆不眠。

马尔代夫、人间最後的净土、没有工业污染、民风扑素。晚间就是风雨扣问、海浪冲击、第二天天色依然湛蓝、汐汐细沙却没有留下昨夜风雨痕迹、这样一个太平盛世的土地、去那里寻找。

当今世界不是天灾就是人祸、马尔代夫就是我的辟风塘、因为这里有炽热的太阳、有清晰的海水、双眼一埽、均是美好一切的一切、写不完、也说不尽。唯有改日来访、马尔代夫还是马尔代夫。当飞机徐徐起飞说再见时刻、我与Richard紧紧相佣、他低声饮泣说再见我的日本友人【My Japanese friend】。29.07.20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