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Wednesday, July 21, 2010

谈毛泽东的《蝶恋花·答李淑一 》李敖

谈毛泽东的《蝶恋花·答李淑一 》




大家看在一九五七年,毛泽东毛主席写了一首诗,叫做《蝶恋花·答李淑一》,李淑一是什么人呢?李淑一是毛泽东的太太杨开慧的好朋友。李淑一的丈夫死掉了,毛泽东的太太死掉了。这个词我在节目里面,跟大家谈过,今天我拿出毛主席的这个龙飞凤舞的书法出来,使大家再看看这首词。“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问讯吴刚何所有。吴刚捧出桂花酒。寂寞嫦娥舒广袖,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这什么意思呢,就是我失骄杨,我的太太叫做杨开慧,我丢掉她了,君失柳,你李淑一丢掉妳的丈夫,妳的丈夫姓柳,所以我失骄杨君失柳。我的太太死了你的丈夫也死了,杨柳轻扬飘起来,就死掉了轻飘起来,直上重霄九,他们到了天堂了到了九重天了,到了月亮上去了。月亮上面有那种,伐桂的故事神话就吴刚,吴刚伐桂,所以“问讯吴刚何所有”,吴刚有什么东西呢?吴刚捧出桂花酒,在月亮上面这个神话,神话人物吴刚捧出了桂花酒。可是在月亮上面,我的太太寂寞嫦娥,嫦娥奔月死了以后变成仙子了,舒广袖在跳舞,万里长空为谁跳舞呢?为我们这些还没有死的,革命的伟大的共产党们来跳舞,且为忠魂舞,为那些牺牲掉的人在跳舞。“忽报人间曾伏虎”,忽然消息来了人间那个老虎,那个拦路的老虎姓蒋叫蒋介石,被我们打败了赶到台湾去了,这老虎被我们摆平了。“泪飞顿作倾盆雨”,可是我太太牺牲掉了,他哭起来了流了很多的眼泪,像下雨一样的流了眼泪。



杨开慧,毛泽东的太太,被国民党枪毙了。那柳直荀也是烈士,他被谁枪毙,他被共产党给枪毙了,并且还是杀错了。一九三二年四月,率部返回洪湖地区,九月在湖北监利地方,因肃反扩大化被错杀,年三十四岁,被自己人给杀掉了,被共产党自己人杀掉了,并且今天证明了是杀错了,是冤案,是错案,可是人死掉了。



大家知道我整个的今天节目的布局吗?就是告诉你,你去努力,你去爱国,你去革命,你是效忠你的党,可是有一个可能就是,我们变成烈士,这个烈士因为我们碰到敌人,敌人把我们干掉了,我们碰到了敌人像蒋介石,杀掉了毛泽东的太太杨开慧,我失骄杨这个杨是被蒋介石敌人杀掉了。可是君失柳,柳直荀他是共产党,他被共产党自己人杀掉了,并且是个冤案,后来平反了可是人死掉了。大家可以感觉出来,毛泽东是对他死掉的太太,对他死掉的朋友的一种哀悼,可是这种哀悼,两种死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一个是被敌人杀掉,一个是被自己人杀掉,并且是杀错了,等于冤狱冤死了,这就是人生,这就是革命,这就是人生的一种,也就是革命的一种。我们在努力追求理想的过程的时候,我们会被自己人伤害,我们不但会被敌人伤害,也会被自己人伤害,这种伤害我们见到太多了。印度的甘地不就是被印度的自己人给干掉吗?以色列的总理拉宾,不是被自己人干掉吗?大家以为自己人,就不会干掉你吗?自己人才会干掉你。



民国时期报界枭雄龚德柏



我在中国的台湾,连续住了五十七年,我很关心跟我一起在,一九四九年流亡到台湾的这些人。这些人里面,我仔细的找了一些,还有一些可以说是特立独行的人,而跟我有一点点渊源的,我跟大家讲一个人,就是这个老头子,他的名字叫做龚德柏,外号叫做龚大炮。



我不认识他,我根本跟他不认识,可是他的稿子沦落到我手里,这个稿子什么东西呢?写他监狱里面的生活,怎么样最后被蒋介石关起来。关了七年,他就一双布鞋,布鞋穿破了在牢里面光着脚。我请大家注意,他坐牢的时候六十七岁了,谁都不晓得他在哪里。后来他的一个老朋友,跟他一起在北京也办过报纸的,在台湾办了一个学校,今天叫做世新大学,当时是"立法委员",忍不住在"立法院",提出来一个质问稿,说龚德柏这个人没有人缘,他喜欢骂人,可是他有人权,这个人哪里去了,这几年来人就不见了,到底还在不在,逼着蒋介石出面答复这个问题。蒋介石说,龚德柏还在,我已经把他关起来了,他思想偏差我们要给他洗脑,要给他改正,可是据报告他很顽固,他拒绝悔改死不悔改,所以我们继续关他不肯放。后来没办法,到最后六十七岁的时候,把他放出来,坐了七年牢把他放出来,我跟大家说,龚德柏在放出来以前,他被抓过七次,等于坐过七次牢。他的名言是说,你们没有言论自由,因为你们怕死,我不怕死所以我有言论自由,就这么个家伙。湖南人这种干劲,后来在南京写了,“蒋公不出国中国无救”,被抓起来了,阴错阳差蓝军撤退他放出来了,到了台湾第八次,这次来很关了七年,军阀抓他关了几天而已,所以军阀宽大,蒋介石关了他七年,所以这家伙,这个老家伙真有趣。



他留下来这么两部稿子,一个是写他坐牢,一个写他写蒋介石的无能,都不同的管道流到了,他死后流到了我李敖的手中,然后我把它印出来,我们才知道整个的真相。蒋介石的无能写出来了,监狱的黑暗写出来了,这就是龚德柏一个故事。



我所以把这个人特别介绍给大家的原因,就是告诉大家,他本人是非常有特色一个人,这些文章龚德柏自己没有的,我李敖手里面都有,这是一九四三年龚德柏所写的,“日本军阀认识轰炸的威力”。然后在蒋经国在台湾的回忆里面,讲到了李宗仁指使南京救国日报以“蒋不出国则救国无望”等标题对父亲,对蒋介石连日攻击,认为是李宗仁干的,事实上不是,就是龚大炮自己干的。后来龚德柏写了一篇文章,叫做“我与文字狱结”不解缘,告诉大家他几次,好比说第六次这被关起来。这个大家注意,这就是龚德柏的稿纸,这是原本流落到我手里。



他论政有时候比较粗糙。我举个例子,这篇文章,“山本五十六之死”,龚德柏在大公报发表的。他说得很清楚,说山本五十六不可能坐飞机,因为他怕美国人打他,他不是这样死的。现在事实证明了,日本的海军大将山本五十六,是被美国飞机打下来的。可是龚大炮就说,美国自己也否认,美国说山本五十六之死,可能是自杀什么东西。为什么美国否认?我李敖也看到美国的资料,当时美国的密码查出来,破了日本人的密码,查出来日本的海军大将山本五十六要坐那个飞机出来,美国人把他打下来。可是美国人不愿意承认,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美国人不愿意日本人知道,我们已经破解了你们的密码。第二个原因,那个负责把这个飞机打下来的,美国空军的驾驶员的,他的兄弟在日本是俘虏,兄弟被日本人当成俘虏,不愿意被日本人报复。



孙中山没有继承中国的道统



在台湾我们可以看到,出这种书叫《中华道统述要》。这由陈立夫提的字,告诉我们从皇帝以来,汤尧禹舜以来一直到孔子,到孟子,到韩愈,到宋朝朱子,到明朝的王阳明,到孙中山到蒋介石,看到没有?这个道统,就这么传下来了。



国民党有一个文学侍从之臣,跟我打过官司的,一边打官司两个人还喝咖啡,他的名字叫做徐副官。他有一次跟我谈到,他说凡事能够被敌人抓到的武器,我们都要抓,不管我们需不需要,别人有我们就要抓这个,因为它是个武器就要抓,道统可能变成一个武器,那我们就要抓。为什么呢?它证明了这个狗,一脉相承其来有自,所以这个道统,这两个字对我们有利,我们就要抓。



共产党不讲道统吗?共产党也有他的道统啊,马列恩史啊,马克思列宁恩格斯,这都是也有他道统相传不是吗?你不合乎这道统的,就是邪魔歪道就不是正统,就是左道旁门就要打倒不是吗?所以徐副官说,共产党也讲究道统,这就是整个的国民党的说法,也是这样子。可是我们说道统本身这个观念,作为一个武器而言,的确大家都要抢,国民党就抢到了这个道统,可惜孙中山毕竟是喝过洋墨水的,他不太内行玩中国的这种传统的东西,所以孙中山有生之年,他没有谈过他是继承道统的,所以笨蛋胡适,要在孙中山的全集里面,找到孙中山谈道统的话,找不到,为什么呢?这些资料在我李敖找出来了,原来全都不在。



孙中山的全集里面,是孙中山死了以后,他的徒弟戴传贤,他们捏造了孙中山的话,说孙中山继承了中国的道统,孙中山说他继承了尧舜禹汤文武的道统,周公、孔子道统。可是这种继承,我跟大家讲,本身也是一种荒谬,他的荒谬什么东西呢,我给他列个表大家看到没有,在一九二五年戴传贤说,孙中山谈到这个道统,到了孔子以后没有了,可是一九三一年,蒋介石的文章里面又谈到,到一九三三年蒋介石,再谈到道统,没说没有,到一九三四年蒋介石谈到道统,到一九三九年蒋介石说谈道统,就是说相继不绝,两个人互相造谣。可是戴传贤说,到了孔子就停掉了,然后一直跳,跳到孙中山的身上来,蒋介石说没有停继续跳,就跳到了这个王阳明身上,跳到了朱熹身上,然后最后跳到我蒋介石身上,两个人扯谎都不一样。到一九五二年蒋介石还谈道统,你看到没有?我把他列出来,一九二五、一九三一、一九三三、一九三四、一九三九、一九五二,这个变化,资料是这样子被我李敖抓到,控制排比分析讲评,讲给大家听,大家才知道,原来国民党的这个戏法,是这么唱的啊,国民党的谎话是这么说的,原来所谓的一脉相承,是这么样玩的,这时候我们才知道,蒋介石是怎么样的控制这个思路。



我们历史的渊源,从韩愈到孟子,都是这种道统思想的提倡者,这是我们中国思想的一部份,只是最后被国民党用来做政治炒作,用来困扰我们,用来困扰中央研究院的院长胡适,用来使孙中山死不暝目,这么一个闹剧,最后总算拆穿了。可是拆穿的过程里面,大家知道我李敖花了多少心血,毕竟使大家知道要拆穿一个观念,要靠证据,我今天把证据整个端出来,给大家看。

No comments: